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1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合力、管理合力和行动合力,12月10日下午,我校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南到校作《高校意识形态重大风险防范》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报告会。

王建南从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防范高校意识形态重大风险以及加强高校党委意识形态能力建设的着力点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对高校意识形态重大风险防范工作进行了阐述。

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理论性和实用性融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明确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思路和抓手,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夏良玉在总结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的重要意义,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完善体制机制,聚焦关键任务和重点环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要敢于斗争,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