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专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1225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行深入研讨,副校长谢向东、颜桂炀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逐一发言。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等部门负责人列席。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学习会并做现场点评和交流。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通过亲历者的口述,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采访实录中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提升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作风建设等内容,深入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夏良玉在总结讲话中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强调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意见。要清楚学什么,学习习近平同志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通过学习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高尚品格、深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作风。要懂得怎么学,结合起来学,学会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带着问题学,进一步增加理解深度。要明确怎么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学会对全局和大势的统筹和把握,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学习习近平同志倡导的“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把心思用在干实事上、把精力放到抓落实上,提高工作实效;要以师生为中心,聚焦主业主责,突出“育人为本”,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