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下午,中共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莅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为师生代表作思想政治理论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宣讲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市委办公室、宣传部、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工作部门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共计220多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梁伟新联系自身感悟和体会,从“回首过去的奋斗路”“遥望前方的奋进路”“走好未来的人生路”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和宣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梁伟新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念“立大志”,从百年党史中、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做一个爱党爱国、胸怀天下的时代新人。要勤于修身“明大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做一个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要博学笃行“成大才”,学会独立思考、学会知行合一,真正把知识转化为本领,使自身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能力水平跟上时代步伐,做一个本领高强的时代新人。要砥砺奋进“担大任”,扛起奋斗大旗,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努力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成就非凡事业,做一个勇攀高峰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毕业后扎根宁德、创业宁德、圆梦宁德,在谱写“宁德篇章”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留下青春印记。

梁伟新指出,近年来宁德师院坚持“为地方发展服务,为学生成长服务”的办学宗旨,坚守教育初心、潜心铸魂育人,为宁德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工作提供了人才的支撑和智力的支持,做出了“宁师人”特有的贡献。他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教书和育人统一起来,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宁德培育更多优秀学子、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加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广大师生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强化学习效果,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夏良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六中全会精神和梁书记的辅导报告精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和拥戴之情上升为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四个服务”时代使命,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宁德篇章”贡献宁师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书写好教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