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8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非凡成就,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前瞻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夏良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气势恢宏,既鼓舞人心,更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他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深化思想认识、在深学细悟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深学细悟中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深学细悟中培养时代新人,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宁师力量。

校长魏远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他指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把学校建成人才培养高地和科研创新高地,更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展现了党对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视,体现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独特地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中去,强化思想引领,构建大思政格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突出多措并举,构建大宣传格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副校长颜桂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十年来学校的发展经验和办学经历,紧密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与闽东之光协同创新优势,立足区域发展,服务国家需求,加速学校办学的体系变革、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和全面发展。

副校长陈旺玉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等三个方面谈了体会和感想,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宣传过程中深入领会、深入研究,见诸行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开展交流互动式宣讲,多形式方式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持续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团日、学生主题班会等方式进行全面学习宣讲,扎实有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研究阐释。要发挥宁德理论素材多、实践例证多的资源优势,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强化理论探索,有组织地开展系统化、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重大理论成果,讲好宁德故事、讲好宁师故事。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思想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紧密融合,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三大”内涵建设攻坚行动全过程,融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全过程,融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全过程,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处)、团委、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