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6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八次学习会,围绕“学史崇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出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纪委书记张胜泉、副校长陈旺玉重点发言。党政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议认为,党史是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的生动教科书。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

会议强调,广大领导干部一要感悟精神伟力,切实增强学史崇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尚的品德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加强道德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出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要对照这些伟大精神,对照历史、现实中的先进模范人物,检视自我,要带头“学史崇德”,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二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赤子之心。要站稳群众立场,设身处地为师生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师生群众考虑,用心用情解决师生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切实让师生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实惠,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知行合一抓落实,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将共产党人崇尚的高尚德行转化成实际行动,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聚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追求,以钉钉子的恒心和毅力,一以贯之地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