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15

7月14日,我校召开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梳理各二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魏远竹、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副校长颜桂炀、副校长陈旺玉,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夏良玉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夏良玉就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及时跟进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严格执行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制度规定,完善党建工作推进落实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二要对标对表落实整改。要对照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针对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梳理的问题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抓实。要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压紧责任链条,确保内容明晰、责任到人、可管可控。三要聚焦重点深入推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6月17至18日,校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6组深入全校12个二级党委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会上,6个检查组分别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