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14

7月13日,我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推进会,总结梳理前一阶段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推进任务。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魏远竹、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副校长颜桂炀、副校长陈旺玉出席会议。



夏良玉指出,“我为师生办实事”是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为师生办实事和中心工作融合贯通,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强化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回应师生需求,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务必要高度重视,抓紧落实,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办实事的实际进展、工作效果,了解师生群众的真实感受、实际反响,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统筹推进,提升工作进度。要对表“应该办没办好、可以办没给办、急需办没法办”的事项,做到问题精准确切、措施务实可行、落实有责限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推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要落实好资金保障,协调推进工作落实。三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落地见效。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要加强跟踪指导,对进度滞后、问题较多的项目进行重点督办,确保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会上,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处)、校工会、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资产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据悉,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梳理改善办学环境、解决师生难题、提升便民服务等3大类25项任务清单。截止目前,雨污分流改造、停车场建设、困难学生资助、提升线上服务质量、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后勤服务保障等18项任务已经完成或将长期坚持;校园地面沉降整改、湖边环境治理等7项任务正在持续推进。同时,还启动了第二批“为师生办实事”项目10项,主要涉及贯彻新发展理念、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