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30

10月29日上午,我校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召开分享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胜泉出席会议。我校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研修班班长张光英主持。


夏良玉围绕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学员们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48个字要求,从6个方面对我校年轻干部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年轻干部的“48个字”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岗位职责,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再学习、再思考、再总结,以期取得更大进步。二要对党忠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共产党人,对党忠诚是基本的政治觉悟和政治品格,更是一种朴素的政治情怀,要矢志不渝的热爱党、热爱人民,要热爱师生、热爱岗位。三要立足岗位、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深入实际。身子要下去,心也要下去,做到心中有事、手中有招。四要坚持原则、讲政策、讲规矩,守底线。原则问题是不能退让、不能含糊的,工作中要做老实人,但不能做老好人。五要严守规矩,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敬畏岗位。做到胸怀坦荡、光明正大,事事出于公心。勤学苦练,掌握岗位管理核心内涵。结合岗位实际,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夏良玉希望全体学员把政治责任牢记心上,把学校发展担在肩上,把担当作为落实在行动上,抓紧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不负韶华、勇担重任。

张胜泉肯定了研修班这种互助式的学习交流的做法,肯定了这种互相比学赶超的有效学习方式,达到了班级自我管理的目的。他希望年轻干部能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比学赶超,日益长进。同时,张胜泉还分享了纪委纪检监察室“六个一”工作方法。他指出年轻干部工作自己一个人做好还不够,还要带领团队,把学校工作一块一块做好、一件一件做好。

会上,研修班学员代表张芳赖联峰黄晓辉张秋良以及研修班副班主任赖艳华等分别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年干部的“48个字要求,分享各自成长的经历。会后,还以分小组讨论的形式对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进一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