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第十一届红色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4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6月23日晚,我校在体育馆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一届红色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校领导夏良玉、魏远竹、江潮炳、颜桂炀、张胜泉、陈旺玉,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教职医护员工代表、学生代表920余人观看了比赛

来自各个学院的十组选手经过近一个月的选拔和训练,在舞台上诵读经典,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草地夜行》、《妈妈,稻子熟了》等经典文章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深深感染了台下的观众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红船,从南湖启航》带我们回忆中共一大的艰辛历程;《党旗颂》展示出鲜红的党旗是战斗的旗、光辉的旗,也是团结的旗、胜利的旗;《生命之花》致敬先烈,抒发革命年代的悲壮;《赤溪,年轮》则讲述了“中国扶贫第一村”的沧桑巨变,反映出党中央致力于消除贫困取得令人惊叹的成绩。长征、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再到改革开放、抗击疫情……选手们将建党百年来一幕幕动人事迹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呈现给广大给师生。最终,《凤凰锵锵畲山红》和《赤溪,年轮》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广大青年学子用朗诵的形式充分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展现了宁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红色经典中传承精神,汲取强大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转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