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0

6月10日,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共同庆祝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踏上奋斗新征程,开启人生新篇章。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毕业典礼,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勉励他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投身强国伟业。校长魏远竹作毕业典礼致辞2021届校友召集人、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副书记江潮炳宣读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和2021届校友召集人、联络员聘任决定。副校长颜桂炀宣读2021届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决定。校领导集体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颜桂炀主持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致辞中,魏远竹以三句话勉励2021届毕业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拿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气概,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加巧干,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常怀感恩无愧于心始终坚守做人底线,锤炼品德修为,待人以诚、与人为善、诚实守信、谦虚谨慎,勇立时代潮头,走在时代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赢得社会尊重,创造新一代宁师人的辉煌



期间,夏良玉、魏远竹向全体毕业生送上寄语,希望学子们继续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常怀进取之心,常葆鸿鹄之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肖顺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同学们要不负韶华、终身学习修身立德敢于追梦勇于拼搏善于创新以敢想敢做不怕输的勇气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带上正知正见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数理学院2017级全佳月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感激之情承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2021共有2500多学生获学士学位,463名学生获评“优秀毕业生”。全体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依次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扶正学士帽流苏,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快闪节目、校友联络员聘任等同台进行,融仪式、音乐、合唱于一体,钢琴、小提琴等全程演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青春啦啦操和快闪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快闪表演现场点燃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本科教育最后一堂思政

参加完毕业典礼,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会谨记母校的教诲,脚踏实地,感恩奋进,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很兴奋、很激动、很不舍……”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林师晴同学“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美好、充实、无价,感谢在宁师遇见的老师和同学,‘使命、责任、追求’的宁师校训会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无论身处何方,都铭记初心,以人文之情讲好发展之事,便是立天地之初心,执吾辈之职责的最好践行。海鸥眷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亦期待着幸福美好的生活。”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班傅思婷说。

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2020届毕业生代表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