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弘武杯”太极拳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1

6月30日晚,我校在体育馆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首届“弘武杯”太极拳比赛。本次比赛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次文体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党委副书记江潮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观看比赛。



比赛在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舞龙舞狮》节目中拉开帷幕。清虚高雅、高远古朴的音乐悠悠响起,同学们开始随着节奏起势、推掌,野马分鬃、白鹤亮翅。腾、挪、转、移,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参赛选手们一起一落,既有沉重又不乏软弹之力,一伸一拉,一柔一刚之处,百转千回,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角逐,医学院夺得头彩,生命科学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数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育与艺术学院荣获三等奖。



太极拳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标识,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全校师生用精彩生动的太极表演,展示宁师师生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坚韧不拔的拼搏勇气,祝福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