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9月份中层干部例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03

9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9月份中层干部例会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部署讲话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纪委书记张胜泉、副校长陈旺玉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学工部(处)、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资后处、财务处、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工作。各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本学期重点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高水平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推动党的教育方针成为师生员工耳熟能详、自觉运用的日常规范,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附属宁德市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二级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健全监督体系,不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化“1+X”监督,协同推进监察监督,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各类监督相衔接、全覆盖;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线上线下随时切换;要树牢应用型办学理念,突出“地方性、师范性、应用性”的办学特色,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医教融合,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要绘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加快完成各个专项发展规划以及各二级学院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增强各项发展规划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要坚持人才强校,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完善教师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建立师德失范行为通报警示制度,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办好为民实事,不断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大就业服务力度,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留宁率;要织密一张安全网,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安全工作责任细化到岗到人,织牢织密安全网。

会议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确保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一要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牢固树立马上就办、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直面矛盾问题,敢于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对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做到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抓好统筹协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增强大局观念,树牢“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意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做到分工实、责任实、追责实,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强化对牵头事项的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参与部门要加强对接沟通,不推不诿,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四要突出督查督办。要强化督查职能,提高督查实效,把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作为督促检查首要任务,通过项目式管理、台账式督查、工程式推进抓好校第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敢于较真碰硬,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