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蔡龙翔、汤淑玲、谢婷婷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旺玉,共青团宁德市委副书记叶斯颖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应少明主持会议并做共青团工作报告。校工会副主席邓兵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兼职)。学工处、校工会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我校116名团代表参加会议。

陈旺玉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在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和构筑宁德师范学院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讲话,对我校共青团六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向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初心、胸怀理想,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恪尽职守、鼓足干劲,在团的事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引领和模范作用;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促进学校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全局中增光添彩。

叶斯颖代表共青团宁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宁德师范学院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广大青年学子凝心聚力谋发展、把握机遇建新功的一次青春盛会,更是宁师青年适应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开拓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向宁德师范学院团学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把铸造青年的思想精神放在首位;要坚持青年为主,将把握青年的心声导向落实始终;要坚持服务理念,把培养青年的智慧才干作为核心;要坚持遵则办事,把修正青年的组织创新落到实处。

应少明代表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念 牢记使命 铭记责任 不懈追求 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我校共青团自第一次团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形势、新环境下做好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举措,规划了未来几年团委工作的目标任务。

会倡议,全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着眼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结合,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认真谋划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在奋斗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