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张芳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9

6月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入党宣誓仪式。校党委书记夏良玉领誓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主持仪式,各二级党委书记、党委秘书兼组织员、预备党员所在党支部书记、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等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



入党宣誓仪式上,夏良玉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承诺,其他与会党员与预备党员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教师医护员工党员代表附属宁德市医院医务部副主任陈锦果同志、学生党员代表语言与文化学院王嘉宁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依次在入党宣誓仪式上发言,表达了投身党的事业的决心和勇气以及对党组织培养的感恩之情。



夏良玉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发展的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语重心长地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服务和融入祖国发展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预备党员分批到“闽东之光”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党性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畲族文化教育中心和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通过参观,全体预备党员重温了闽东苏区的光荣革命史,感受到了闽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艰辛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继承先辈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本次活动,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生动实践,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