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德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研讨会暨宁德市首届红茶大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9

6月8日,宁德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研讨会在我校茶叶审评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多位专家和宁德各县市(区)茶产业发展中心齐聚一堂,共同就宁德市茶产业发展方向、茶产业人才需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我校茶学专业建设发展等内容展开战略性、宏观性研讨。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亲临研讨会现场。宁德市茶产业中心主任李辉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我校茶学系主任郑世仲博士简要介绍了我校茶学专业师资等软硬件条件、学科建设方向、科研与社会服务取得的成果等方面情况。与会专家人员对我校申办茶学专业,以及在茶学学科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情况给予高度认可。

福建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孙云教授指出,宁德茶产业巨大,是闽东重要民生产业,宁德师院申办茶学专业完全是顺应产业发展需求,特别是人才需求。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高峰认为,茶产业同时兼具民生、生态、文化和健康属性,茶产业是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宁德全市70%的农户从事茶叶生产及相关产业,宁德师院茶学专业办学定位精准,办学方向明确,与宁德茶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结合自己在宁德工作经历说到,宁德茶产业体量大,这几年发展非常迅猛,但是人才供给一直是宁德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宁德师院茶学专业办学正当其时,可以为宁德茶产业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茶学专业人才。

夏良玉要求,生科院要对照研讨会专家的意见和各县市茶叶主管部门的需求,认真总结,加强与各县市茶叶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以宁德茶产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真正的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闽东茶产业发展做出宁师人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与宁德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当天,我校与宁德市茶产业发展中心还共同举办了宁德市首届红茶大赛,汇聚了宁德九县市的209份茶样参与角逐,经过多轮评审,最后分别评选出传统型茶王和创新型茶王,当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赛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书记江潮炳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得本次大赛的茶王、金奖和银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