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9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正厅级)、党组副书记何小敏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党委组织员、各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夏良玉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教育初心使命、推动我校立足闽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学校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领导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与师生群众血肉联系、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需要;是攻坚克难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报国的迫切需要。

夏良玉强调,要围绕主题教育目标,结合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五个结合、五个走前头”: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青年学子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上走前头;结合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责,在推进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上走前头;结合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在推进传播闽东之光上走前头;结合师范教育传统优势,在推进教育扶贫扶志上走前头;结合问题导向,在推进为师生群众服务解难题上走前头。夏良玉强调,要统筹推进四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彻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对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宁德师院主题教育部署站位高、要求严、措施实,体现了宁德特色、院校特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何小敏指出,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地和实践地,宁德师院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拥戴之情转化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闽东实际办教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育新人的时代责任。何小敏要求,宁德师院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握好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题主线,体现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突出重点对象,推进主题教育走在前做表率;要注重分层分类,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集中精力狠抓落实,迅速升温,持续推进,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的深厚情怀,不辜负省委和指导组对宁德师院的关怀,不辜负广大师生群众的殷切期盼,以扎实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