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学习会暨“弘扬红色经典,永志不忘初心”专题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5

9月24日下午,我校以专题报告形式,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会。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委省直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宁德师范学院兼职教授俞杰应邀到校作“弘扬红色经典,永志不忘初心”专题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由徐晓丹主持。

报告会上,俞杰副主任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为我们讲述福建这片杜鹃花盛开的红土地上所发生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通过回顾福建作为中国土地革命的发轫之地、建党建军纲领的诞生之地、毛泽东思想的发祥之地、中央工农红军长征的出发之地、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支撑之地、新四军北上抗日的策源之地、东南抗战文化的荟萃之地的光辉历史,为我们介绍了福建历史上的重要党史人物、经典红色战例、魄丽文物遗址等,带领我们重温了福建地域记忆中珍贵的红色革命岁月,领略了先辈们的革命理想信念。

讲座语言通俗流畅,课件图文并茂,动听的红色故事,感人的名人言行,配上精心剪辑的PPT和短视频,使大家如临其境般感知了福建英烈的崇高风范和丰功伟绩,这对于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共同意志,奋发担当作为,为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作用。激励我们在英烈崇高风范和丰功伟绩的感召下,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