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魏远竹校长深入教育与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7

9月26日,魏远竹校长分别深入教育与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就“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党政办、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教育与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魏远竹听取了两个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素质能力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仔细倾听了近40名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队伍结构优化、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课程思政、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与教师代表深入交流讨论。

魏远竹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在青年教师“传帮带”及“根植闽东,服务地方”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并就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结合学校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提出的“五个结合、五个走前头”要求,在人才培养、教师服务、服务宁德四大支柱产业和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上走前头、做表率,切实担当作为,争做四有好老师;二要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引导教师进修深造,提升学历层次,抓紧补齐急需紧缺的人才短板;三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尽快加以解决,真正做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解决难题。

生科院调研

教艺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