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7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9月25日下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林朝忠为我校3位离休干部王本儆、吉振中、苏宜英发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党支部副书记黄健作“铭记党史国史、坚定四个信念”主题报告。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中共中央中务院、中央军委特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而颁发。纪念章颁发活动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确保把党中央的关怀慰问送达每一位纪念章获得者的心坎上,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

在报告中,黄健同志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七十年以来,奋战在各个战线的工作者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黄健同志向与会同志们介绍并强调了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介绍了70年来国家发展中取得的弥足珍贵的经验。黄健同志表示,这些成就与经验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这次报告大家感触很深,老师们表示,要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经验优势,引领更多的在职党员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助力学校发展及闽东地区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余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