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7

9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围绕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进行学习研讨,校长魏远竹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逐一发言。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成员、福建警察学院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培坚到会指导。校领导夏良玉、魏远竹、徐晓丹、谢向东、颜桂炀参加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学习会并做现场点评和交流。

夏良玉在主持及讲话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核心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党的方针路线得以贯彻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他深刻分析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目的和任务,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一要落实领导责任,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二要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三要加强监督问责,发挥校内政治巡察、党建述职评议等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作用。他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成效。

魏远竹结合高校实际、结合校长岗位,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强化高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他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引导高校干部师生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和贯彻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服务根本任务,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格局;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