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9

9月29日,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及省属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第9指导组指导意见,了解掌握各二级党委和校巡回指导组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全力推动全校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主持会议。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校党委巡回指导组成员,二级党委书记及主题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良玉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及省属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抓“四个到位”,即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夏良玉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持续抓好扎实学习教育,用新思想铸魂育人,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两大关键,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在边学边查边改上下功夫。要注重精准务实,抓好组织领导和巡回指导,按照“五个结合、五个走前头”和“六个不放过”的要求,抓出特色和亮点,抓出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实际成效,在严督实导做特上下功夫。

会上,全校11个二级党委和3个校内巡回指导组依次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尽快按照会议精神统筹谋划好推进措施,材料组要尽快拟定推进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宣传组要进一步充实完善学习教育具体工作方案,综合组要进一步完善调研安排,专项整治组要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方案,联络组和指导组要进一步充实完善校内巡回指导意见。各二级党委要认真组织学习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走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