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01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图书馆报告厅、第三会议室收看现场座无虚席,还有师生通过电视、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虚拟观礼台”等平台多途径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国庆70周年大阅兵。

大会结束后,在图书馆阅览室举行师生座谈,学习讲话精神,畅谈观看心得体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最生动、最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宣传部部长赵公弼指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今天新中国所有的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这验证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进一步走向繁荣昌盛。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积极走好长征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书馆馆长龚帆元表示,看完直播十分激动,他经历过洋钉、洋火的年代,亲眼见证了新中国70年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是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成果。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服务。

辅导员陈思企老师表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了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作为亿万人民中的一员,作为平凡的一名教师,她要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作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更好的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2017市场营销一班袁玥谈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仪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我特别的激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在习近平总书记最后的三个“万岁”中再一次的感受到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走向未来的民族自豪感。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人民服务。”

2018级财务会计教育专业秦佳倩深情指出,7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后的今天,社会主义中国蔚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作为中华民族子女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发扬光大!

2019级预科班高华舟是一名回族学生,他看了场面盛大的阅兵仪式,内心十分自豪和骄傲,新中国历经70年,从几艘舰艇到辽宁舰,从几架飞机到歼20,到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祖国一步一步走向昌盛。作为少数民族的一员,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他希望能与其他各族兄弟姐妹团结一致,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奋斗。

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陈钐姗认为,新中国发展70年取得的“好成绩”,正是通过一次次“接力”,奋力奔跑出来的,正是通过前人的不懈努力,才给一代代青年留下一个个高起点、高水平的进步台阶。70年的岁月沉淀,70年的沧桑巨变,背后是无数人的坚持和奉献。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青年一代应该要长江后浪推前浪,朝气蓬勃,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