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的故事 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学习会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0

10月9日晚,我校以报告会的形式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主动担当作为”读书班活动。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闽东日报原总编辑王绍据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副组长陈培坚及全体指导组成员莅临现场指导。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计480余人听取报告会。

王绍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的故事”为题,饱含着深厚的感情,以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的角度,从“深入调研,四下基层;立足闽东,发展经济;心系百姓,情注民生;廉洁自律,坚决反腐;尊重干部,坦诚待人;注重宣传,引导舆论”六个方面切入,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和鲜活的事例,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辅导报告既体现了政治高度,又紧接宁德地气。

夏良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用主动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践行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闽东乡村振兴和四大主导产业中书写教育报国的奋进之笔。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深切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担任地委书记期间的赤诚为民之心和生动实践,思想上再一次受到了深刻洗礼,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怀再一次得到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绍据同志曾任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东日报总编辑,高级记者(正教授)职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王绍据同志自1984年呼吁提倡扶贫至今,35年来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帮助贫困群众,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2月19日人民网视频连线给予了肯定和赞扬。2017年10月荣获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受到汪洋副总理亲自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