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0

10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围绕“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谢向东副校长、颜桂炀副校长、陈旺玉副校长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逐一发言。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宣传部、纪检监察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学习会并做现场点评和交流。

夏良玉指出,担当作为是贯穿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的一个共同关键词。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实干担当当作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试金石”,以担当作为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实干担当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试金石”,要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中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在坚持严管厚爱中保障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在提升本领能力中推进干部善于担当作为。他指出,我们学校处于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提升层次的关键阶段,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过程中还面临着很多难题要攻克。要根据高等教育的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朝着政治家、教育家、实干家的目标,注重培养广大干部的办学治校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在把握教育规律的基础上,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以实干担当的自觉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

谢向东认为,要主动担当作为,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必须勇于承担责任,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当前高等教育改革正处于深水区,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前所未有,要善于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引;由于我校升本时间短、规模小,人才引进、课程建设等都存在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践行担当作为。要努力做到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担当能力,狠抓落实,拿出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新跨越、新发展。

颜桂炀以“改作风、勇担当,真抓实干促发展,争做追梦宁世人”为题发言。他认为,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发扬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弘扬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提供破解难题的素质能力、严格落实督查和追责制度;要以正视问题、刮骨疗伤的勇气,深学彻悟,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水平。要保持坚韧的定力,增强发展的合力,提升圆梦的实力,提高保障的能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一心为民初心,履行担当时代责任使命,自觉主动做真抓实干典范。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陈旺玉围绕敢于担当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以及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谈心得体会。她认为,敢于担当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是推进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作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大是大非旗帜鲜明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直面迎难而上;面对困难挑战敢于挺身而出攻坚克难;面对失误过错要勇于正视承当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抓敢管敢于斗争,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