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讲座:以赛促教共成长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10月22日下午,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泉州师范学院柯佳颖副教授应邀来校作”以赛促教共成长”讲座。

讲座上,柯佳颖老师分享了自身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历和感悟,详细解读了国赛、省赛有关文件精神。以“无脊椎动物”教学内容为例,围绕“如何高效上好一堂课”,介绍了课程教学设计、课堂讲授和课件制作等方面内容。她指出,高校青年教师要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课堂讲授准备工作,打造高质量的课堂,要积极参加青年教师竞赛,以赛促教提升教学质量。期间,柯佳颖老师还从竞赛的教学设计、课堂讲授、教学反思等环节与我校参加福建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教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