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5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10月25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情况、检视存在问题、明确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福建警察学院原纪委书记陈培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平潭综合实验区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游樟到会指导,校领导夏良玉、魏远竹、徐晓丹、谢向东、颜桂炀、张胜泉、陈旺玉,二级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会由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

根据我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从9月下旬开始,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7个专题深入“六个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经过一个月时间的调研,班子成员分别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措施,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师资队伍建设立德树人落实情况本科教育改革与建设情况服务闽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调研主题逐一发言,深入查找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方法。

陈培坚在点评中指出,校党委班子调研选题紧贴实际,比较全面;调研过程细致,深入具体;查找问题精准,内容翔实;措施办法得当,成效初显。这为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成效奠定了基础。他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的部署要求,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有序的推进主题教育,突显了精心组织,领导带头;把握主线,入心入脑;两抓两促,知行合一等特点。

陈培坚强调,主题教育进入关键阶段,越到后期任务越重,要求越高,压力越大。要按照习总书记在河南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注重”的要求,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坚持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基本定位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深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改革融合,完善学科建设和硕士生培育点的建设,积极对接服务宁德四大主导产业的发展,为教育“扶贫”“扶智”“扶志”,振兴闽东乡村建设多做贡献。把握一个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好两个结合。即将检视问题和调研成果转化两个方面结合起来;突出三项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开好民主生活会;贯彻四个始终。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必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对照边查找,边查找边整改。

夏良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陈培坚副组长的意见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要亲自抓、亲自督促,进一步抓好问题梳理和整改落实;着力抓好成果转化和应用,制定相关制度性文件,把专题调研的有关成果真正落到实处;注重把调研成果同检视问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