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魏远竹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30

10月29日晚,校长魏远竹在三楼报告厅上专题党课。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培坚,指导组成员王琮、王达、游樟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副校长陈旺玉、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政办、人事处、学工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资产后勤管理处、财务处、保卫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全体人员,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党课。

魏远竹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心得、研讨感受、调研情况,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和精神内涵,深入分析了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指出要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高等教育初心使命,把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强调,要围绕建设多科性应用型地方特色强校的中长期目标,坚持“地方性、师范性、应用性”办学定位,坚持“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扎根闽东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新福建,为宁德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为国家创新发展提供引领力量,真正地担当起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新时代责任。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八个方面本领,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