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07

1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2020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意见。校领导班子,党政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等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内涵深刻、发人深省,为指导我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回顾总结了2019年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令,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集中学习,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萌发地的使命担当,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主动对标对表,持续深化整改落实。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的使命担当。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和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健全整改落实持续推进机制,做到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相结合。通过抓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让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要以实干笃定前行,抓紧抓实新一年各项工作。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年初学校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既要深入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更要科学谋划新一轮发展的目标蓝图和路径措施。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人民的真挚感情领悟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和怎样办好教育的嘱托落实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谱写好宁师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宁德市“一二三”发展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