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1

1月10,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纪委书记张胜泉分别发表讲话。副书记徐晓丹主持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院长代表、师生代表、党委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等80多人参加会议。

11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聚焦学习贯彻新思想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推进创新性工作情况、抓好问题整改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述职。夏良玉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联系的二级党委(党总支)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测评。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夏良玉指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坚持用数据、图片和事例说话,既述出了特色亮点,也述出了问题短板。总体来看,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取得较大成效,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建品牌意识逐步增强,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强化。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成效。

夏良玉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高度自觉,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基层党建工作新成效凝聚学校改革发展新动力。

夏良玉就2020年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争做“明白人”,扛起“硬担子”,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政治底色,按照五个“想一想”要求经常反思,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起管党治党、干事创业的“硬担子”,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文化传承等工作中,提振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当好“领头雁”,筑牢“奠基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高党建专业化能力为方向当好“领头雁”,科学谋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规划,持续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强化党建工作品牌意识,深入开展“党建+X”特色项目培育创建工作。要守好“责任田”,紧盯“牛鼻子”,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守好党建主阵地、责任田,守好道德高线、纪律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建立工作机制,明确整改内容、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具体负责人,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胜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回头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突出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约谈提醒、谈话函询、提出纪律检查或监察建议等多种方式,深化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日常监督;要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对重点人、重点领域的监督,用好问责利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扩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校园廉政工作品牌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