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专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7

2020年1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校长魏远竹和党委副书记徐晓丹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逐一发言。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指导组副组长王达调研员出席并指导学习研讨会,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夏良玉主持学习会。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了重要部署,为学校下一步全面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夏良玉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学习,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教育的殷切期望,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有更高要求,努力成为讲政治、守规矩的典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校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要用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担使命。领导要带头、以身作则,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发挥好“头雁”效应,善于团结共事,凝心聚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解难破难。要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与事业发展的全过程,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统筹抓好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要主动作为,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我校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用好主题教育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研究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做好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