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8

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副组长陈培坚,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会指导。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和各部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良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切实把总书记对闽东人民的真挚感情领悟好,把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把总书记对宁德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和怎样办好教育的殷切嘱托落实好,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实干担当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夏良玉指出,从去年9月开始,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的全程精心指导督导下,学校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四个注重”重要要求,按照校党委“五个结合、五个走前头”的具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明显成效。

夏良玉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德师院紧扣主题主线抓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提高了党员干部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的能力。紧扣对标对表找差距,深入检视反思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紧扣中心工作促发展,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紧扣师生需求抓服务,深入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后勤、管理服务等“六个一线”开展调研,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紧扣党章党规抓纪律,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校内政治生态自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扣中央决策部署抓整改,对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

夏良玉强调,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推进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完善党内制度,压实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责任,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宁师落地生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宁师的奋进之笔,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宁德市“一二三”发展战略中践行初心使命。

何小敏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德师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师生党员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师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员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宁德师院把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应怎么办好教育”的理念思想和关怀嘱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举旗帜、育新人,找差距、抓落实”“五个结合、五个走前头”的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学习强国、福建日报等校外主流媒体先后60余次报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相关做法,实现了营造了浓厚氛围。总体来看,主题教育呈现出以下特点:精心组织,领导带头走在前;把握主线、立德树人走在前;直面问题,边查边改走在前;两手抓两促进,学以致用走在前。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何小敏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