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党员师生观看《教育部首场“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20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月19日上午,我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教育部首场“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本期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分别围绕“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主题,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分享了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

通过观看示范微党课,大家再次感受到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为本组织成员讲授一堂战“疫”专题微党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斗争中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地冲在疫情斗争第一线。在宁德市援鄂医疗队员中,我院校友就有25名。我们要讲好她们的抗疫故事,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发医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为护理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医学院院党总支书记缪建荣说。

“我国在这次全球抗疫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过程中,锻造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人生目标融入到新时代发展新格局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叶陈清说。

“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出击、冲到一线、精准发力,不仅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用抗疫成果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凝聚起了举国上下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感到庆幸又感动,庆幸自己生在这个国家,有优秀的政党带领我们前进;感动每一位为疫情阻击战付出的人。作为学生党员的我要向每一位战‘疫’英雄学习,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以便将来更好的奉献。”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许烨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