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阶段学习交流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1

12月9日,我校召开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阶段学习交流座谈会,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年轻干部应当具备的七个方面能力进行交流学习。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纪委书记张胜泉出席交流座谈会并讲话。研修班班长张光英主持座谈会。研修全体学员参加交流座谈会。

夏良玉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年轻干部如何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勇于直面问题,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客观规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主动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奉献担当。学校对研修班寄予厚望,各位学员要珍惜机遇,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张胜泉指出,学校举办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在全省是一个探索,也是一次创新和尝试,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学习交流互鉴的平台。研修班学员要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在学习上高要求、在成长上压担子,持续深化,不断提升,学以致用。要提升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抓住黄金机遇期,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不忘办班初心,在廉政工作上做出表率。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做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八种本领”和“七种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为学校深化改革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

会上,7位学员代表分别围绕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先后发言交流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谈了学习体会感悟夏良玉进行逐一点评指导。

举办研修班是我校的一次创新,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着力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为学校深化改革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