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联建聚合力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我校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助推医学学科发展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7

6月3日至5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带领专家组一行来宁德与我校附属医院开展“学党史、追寻红色足迹”党建联建活动实地参观我校闽东红色文化、畲族特色文化教育中心成立党建联建工作站,现场开展专家义诊。双方旨在通过“党史+服务”模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筑牢信仰基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智慧和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党委书记夏良玉陪同,并“党建联建工作站”揭牌


4日上午党建联建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附属医院东侨院区举行夏良玉季庆英,以及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院长吴光辉共同为“党建联建工作站”揭牌。双方合作仍将以儿科尤其是儿外科的扶持援建为重点,并逐渐拓展医教研领域的合作。党建联建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在党建引领下,将从帮扶学科建设步入医、教、研、管理全面合作新阶段。

“双方的党建联建合作已一年有余,成果初现。合作期间,附属医院坚持不懈地为宁德群众谋健康、谋幸福的劲头,让儿中心人看到了闽东人民滴水穿石 久久为功的可贵精神。”季庆英书记表示,未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将加大与附属医院的合作力度,希望双方在学习借鉴过程中,互相取长补短携手共进。



党建联建座谈交流会上专家组一行认真听取附属医院儿科发展需求报告,并针对其目前相对薄弱的小儿亚专科发展,提出了适其发展的援建方案。



在东侨院区门诊大厅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专家义诊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慕名而来的就诊患者及家属在大厅排起了长龙,耐心等候专家的诊疗。当日上午,在宁德市医院手术室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泌尿外科副主任赵海腾指导市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完成一台较为复杂的隐睾纠治手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任宏、副主任李璧如在儿童ICU进行学术查房,分享危重疑难病例的治疗经验其他专家还同时走访了血透中心、医学影像中心等,并与相关科室主任进行沟通交流,指导学科发展规划。



据悉,2019年9月,在宁德市委市政府及上海交大福建校友会牵头帮助下,附属医院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就建立医疗技术帮扶关系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年多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多次派出一流的专家团队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手术、义诊,同时接收医院人员专科进修和管理学习。随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宁德市医院健康扶贫儿科实训基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宁德市医院党建联建小儿外科工作室”相继成立,附属医院在双方党建联建大框架下开展以各专业党支部层面上的学科共建,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支持“党建联建工作站”后续医疗帮扶的顺利开展,上海交通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陈宁章代表爱心企业向该项目捐赠人民币十万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傅启华代表项目执行方接受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