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宁德师院最美教师吴家林个人先进事迹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吴家林老师,男,1966年3月15日生,汉族,1988年毕业于福建师大政教系,获学士学位,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宁德师院法律顾问。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副主席、院总支纪检委员、院教师第二支部委员会书记。

吴家林老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心国际、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领会、钻研党的十九代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努力让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认真学习新法律、法规,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学中,吴家林老师先后担任《法学概论》、《法律实务》、《行政管理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多门课程的主讲工作,能认真备课,理论联系实际,采用多种教学方法(讲授、讨论、自习、辩论赛、参观、旁听法庭审理、组织模拟法庭等)、创新教学方法,上课富有激情,结合教材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课生动、活泼,课堂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好评。

作为教师支部书记,吴家林老师能认真院党委做好支部工作工作,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六个台账工作,带头上党课,支部工作早布置早安排;作为院工会负责人,努力做好工会日常工作,多次组织全院教师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深受好评。作为校法律顾问,虽然报酬偏低,但没有怨言,面对日益增多的学校合同,能为学校各类型合同从法律上认真、严格把关。

吴家林老师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6篇,著有《刑法热点罪名再探》(32万字,九州出版社出版)、《爱在旅程》等,参编《毛泽东思想发展史》、《法学概论》等著作和教材;吴家林老师多次荣获各级各部门奖励:2014年被评为宁德师院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2016年7月被评为宁德师院“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9月其主持的《法学概论》被评选为省级精品课程2016年12月吴家林老师的故事《做一个平凡而又生动的人》被中共福建省教育工作委员会评为福建省高校基层党建“最感动人的的好故事”,2018年6月被评为宁德师院“优秀工会干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