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党政办支部:争当理论清醒政治坚定的表率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15日晚,党政办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集中学习读书会。读书会的前半段,支部全体成员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学原文原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初心使命的4个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19年中央党校中青班秋季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读书会的后半段,进行讨论交流,魏远竹同志带头谈了“以人为本,积极践行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的体会,支部书记高春晗同志结合党政办的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体会和要求。支部成员纷纷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本次读书会讨论交流既有重点发言,又有互动讨论;既有悟原理悟初心,又有结合工作找差距谈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支部成员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此前,党政办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了“我是党的故事宣讲员”等活动。这次主题教育,党政办支部结合实际安排“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等5个专题,每周安排1个专题的集中学习读书会,每个专题对应学习《摘编》《纲要》的3-5个篇章,推进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争当理论清醒、政治坚定的表率。